防蝕 防蝕油 潤滑油 油脂 地錨油 地錨 矛頭蓋 鋼腱 預力地錨 生鏽 銹 腐蝕 銹蝕 酸鹼 鹽分 土石 大地 邊坡維護 工程 防腐蝕 Denso 工程 公共工程 高公局 國光牌 國光 中油 高速公路
Copyright © 緯固工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
 
預力地錨、自由段地錨防蝕系統
GROUND ANCHOR、CAP、STRESSBAR ANTI-CORROSION SYSTEM
錨頭、自由段鋼筋防蝕處理

傳統預力地錨或預力樑之防蝕係使用灌漿方式,由於水泥漿中所含氯會使鋼絞線產生銹蝕,且灌漿過程所殘留的空氣、水份對結構物的使用壽命產生不良影響。

Denso多年來即被使用於許多水土保持工程,本產品能完全隔離鋼腱與四周的銹蝕因子,具有粘彈性不會受施預力時拉伸之影響。

Denso 防蝕膏外觀為棕綠色之可塑性黏土狀材料,可永久保有黏彈性;耐酸鹼;不受氣候影響而發生乾燥、龜裂、蒸發現象;且受震後不變形之半永久性材料特性。Denso 防蝕膏具有廣泛的工作溫度,填充溝隙時只需將防蝕膏塑形填入溝隙,拆卸防蝕膏時亦只需刮刀刮除,使用相當方便。本材料成分不具有揮性的有機溶劑,於健康安全上使用無須疑慮,且當材料不發生氧化或乳化變質,一般而言可重複塑形使用,減少材料成本的支出及符合綠色工程之經濟效益

目前市面上之油脂商品種類很多,產品規格不一,在臺灣常將潤滑油脂誤當防蝕油脂使用,而影響地錨防蝕保護性能。兩者在成分上卻有著明顯的差異,比方說潤滑油脂為耐高溫須添加如金屬皂等增稠劑,但也使其鹼基數增加,一旦遇水,潤滑油脂會產生化學作用,失去其保護錨頭構件之功能,不符合地錨錨頭防蝕保護之使用需求。
Denso Void filler灌入250M X 100M cable
Denso Void filler灌入250M X 100M cable
錨頭鋼腱用防蝕膏防蝕之優點:

1. 檢修時可將錨頭蓋拆下,並撥開防蝕膏檢查鋼腱情形。回復時可將原材料回填,較使用防銹油/潤滑油防蝕效果更佳、更方便。

2. 防蝕膏成分係以植物短纖維混合多種防蝕材料製成,呈可塑性之黏土狀,可充填鋼腱間之孔隙,不滲漏。

3. 防蝕膏具有黏彈性,不受震動影響、不龜裂、不老化、不收縮、不變質,係半永久性防蝕材料。
英國 WINN & COALES 台灣總代理
橋梁鋼纜灌注Denso Void Filler防蝕油脂實績案例。
Denso Void Filler防蝕油長年不乾硬、不皂化、不受冷熱溫度影響而變質。
*地錨、鋼纜灌注用機具規格請致電本公司